陳文彬一反【不能沒有你】中護女心切的爸爸形象,新戲全是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凶惡爸爸

身兼導演及演員的陳文彬在即將上映的新片【手機裡的眼淚】中再度飾演一位在社會底層的父親,一反電影【不能沒有你】中那個護女心切令人鼻酸的父親形象,在新片中詮釋一個不務正業、性格暴戾並有暴力傾向的凶惡爸爸,更讓劇中飾演他女兒的10歲童星飽受驚嚇。其實陳文彬對於演出暴力爸爸並不陌生,早在2010年他在瞿友寧導演人生劇場《我的爸爸是流氓》中就曾演出流氓老爸,當初演出他妻子的藝人劉曉憶更以該劇獲頒金鐘最佳女配角。兩人今年受張世儫導演之邀在新片【手機裡的眼淚】再度扮演一對社會底層的怨偶。

 曾以人生劇場《我的爸爸是流氓》獲金鐘女配角獎的劉曉憶再次演出陳文彬妻子

電影【手機裡的眼淚】中陳文彬不僅口出惡言、欺負弱小外,更對女兒拳打腳踢,最後被捕鋃鐺入獄。戲中幾場爆粗口的戲、施暴戲演來十分到位,真實地呈現一個在社會底層父親的模樣。陳文彬也表示,其實劇中飾演他女兒的小童星蔡得倫經常飽受驚嚇,讓一向喜愛小孩的他相當不捨,下戲後都會花時間去安慰她。而現實生活中擁有一對雙胞胎兒子的陳文彬,表示從小讓孩子在鄉下長大,平常的相處比起父子更像是兄弟,甚至笑言自己根本像兩個兒子的「細漢」。

 陳文彬飾演一位位處社會底層又不務正業的痞子老爸

2009年陳文彬在電影【不能沒有你】中演技備受肯定,深入且貼近真實的演出不但讓他以該片入圍金馬影帝及最佳新人,更在2010年受金鐘名導瞿友寧之邀演出人生劇場《我的爸爸是流氓》,並以該劇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。新片【手機裡的眼淚】導演張世儫也表示「當文彬願意接演父親這個角色時,不知道有多高興。我曾是金鐘獎的評審,看到文彬與曉憶詮釋友寧的作品《我的爸爸是流氓》時,我對自己說能和這麼精彩的演員合作將是我的榮幸,他從內心出發的表演一次到位,雖篇幅不多實在讓人難忘。」

 飾演陳文彬女兒的小童星蔡得倫戲中飽受驚嚇

【手機裡的眼淚】是一個發生在大台北的偶然與巧合故事,Lily(朱芷瑩 飾)因為每天送戴助聽器的女孩小小上學,導致醫院的工作遲到。Masahiro(蔭山征彥 飾)是一個中日混血的台灣醫學院學生,311當天日本發生大地震及海嘯,由於姐姐失聯,Masahiro一直等待手機的訊息。鄭教授夫婦於當晚到夜市散步,撞見攤商打小孩,鄭教授仗義直言後反於暗巷被襲擊而送醫,意外的勾出小小坎坷不為人知的身世。Masahiro經常接到無聊電話,是來自一位罹患罕見疾病,瀕臨死亡的日本小女孩。沒想到竟讓他面對了一場生離死別的衝擊,也讓Masahiro重新思考了人生意義。電影將於6月22日全台上映。欲知更多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專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2012TEARS或官方痞客邦http://fatherslullaby12.pixnet.net/blog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機裡的眼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